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聯「希望號」回傳首張火星影像 捕捉火山晨光

2021/2/14 21:51(2/15 0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14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Hope)本月9日成功進入火星軌道,阿聯太空總署(UAE Space Agency)今天表示,「希望號」已傳回首張火星影像。

阿聯太空總署在聲明中表示,這張影像是於本月10 日從距離火星表面2萬4700公里的高度拍攝,「捕捉到太陽系內最大火山從清晨的陽光中浮現,也就是奧林帕斯火山(Olympus Mons)」。

阿聯總理兼杜拜酋長國統治者拉希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在推特分享了這張影像,並寫道:「這是阿拉伯國家有史以來第一個探測器拍攝的第一張火星照片。」

法新社報導,「希望號」這趟任務旨在揭開火星天氣之謎,但阿聯也想要藉著這個探測器來鼓舞中東地區的年輕人,同時紀念阿聯成立50週年。

本月有3個探測器要抵達火星,「希望號」是第一個。中國和美國去年7月也發射了探測器,當時正好是地球與火星之間距離最近的時候。

「希望號」將繞行火星至少一個火星年的時間,即687天,並利用3種科學儀器觀察火星大氣。

預期「希望號」將在今年9月開始回傳更多資訊供全球科學人員研究。(譯者:曾依璇/核稿:陳正健)110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