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整頓比特幣挖礦 四川全面斷電礦工哀號

2021/6/21 13:09(6/22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繼內蒙古、青海後,中國比特幣礦業大省之一四川省也宣布整頓「挖礦」,20日全面停止為挖礦供電,涉及約800萬度電。在中國表明清除虛擬貨幣挖礦的決心後,已有部分「礦工」考慮出走。

綜合陸媒報導,四川省發改委和能源局18日下發一份關於清理關停虛擬貨幣「挖礦」的通知,點名26個疑似虛擬貨幣挖礦場所,要求對國網四川電力公司在6月20日前完成甄別清理關停。

並且,要求中央在四川的發電企業和省屬發電企業也要「自查自糾」,立即停止向挖礦項目供電。各市(州)則要立即開展「拉網式排查」,若發現有虛擬貨幣挖礦行為,應立即勒令關閉,同時嚴禁以各類名義批覆這類項目。

四川有大量水力發電,夏季電價便宜,因此聚集大量「礦工」,同時,相對內蒙古、青海等火力發電省分,四川挖礦使用的是相對更加清潔的水電,利用水電挖礦也能解決當地水電消耗問題,因此,四川的礦工對中國打擊比特幣的作為一直抱持觀望態度。

但這次四川斷電後業界一片哀號,高喊「礦難」,也因為中國已藉此表明清除虛擬貨幣挖礦的決心,有礦工因此考慮出走他國。

澎湃新聞引述一名礦機在雲南、新疆的礦工表示,要是在中國做不了,就找管道到海外找一些大公司合作。另一名四川的礦場主也說在考慮出走,他的首選是美國。

全球有約7成比特幣挖礦是在中國,主要分布於新疆、內蒙古、四川和雲南。中國5月明確提出要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行為,內蒙古率先將境內數位貨幣挖礦場全部關閉,並加強取締比特幣挖礦,之後青海提出措施跟進。(編輯:翟思嘉/張淑伶)110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斯克:若挖礦更環保 特斯拉會恢復比特幣購車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