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YouTuber創作能量豐沛 百萬訂閱頻道破百

2021/10/5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5日電)Google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今天公布觀看行為新常態調查,截至今年6月,台灣超過10萬訂閱的頻道已經超過1500個、年增25%,超過百萬訂閱的頻道則超過100個。

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資深總監陳容歆今天出席線上媒體聚會指出,隨著觀眾學習新技能的需求增加,學習類型的影片創作也取得亮眼成長。

她說,從去年7月到現在,人氣竄升的YouTube創作新秀中有3成主題和學習、自我成長有關,這類型的影片內容多元,和觀眾分享各式各樣傳統教育中不會教的事情,讓YouTube成為大眾學習各種新知的大平台。

YouTube數據顯示,今年5月台灣觀眾關注金融投資影片的時間相較去年同期增加3倍,觀看動漫影片的時間也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9成。

除了學習類型影片崛起,陳容歆也看到越來越多職人、新住民、動漫、V-tuber等非主流的創作內容在YouTube誕生及成長,甚至不乏熟齡創作者加入。

陳容歆發現,越來越多的創作者重視社群互動,不僅透過留言了解粉絲想法,同時也能獲得靈感與收益支持。截至今年6月,在台灣單月廣告分潤超過新台幣10萬元的YouTube頻道數量,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25%。

除了觀看影片外,觀眾也積極透過與社群互動在平台上尋求陪伴與歸屬感。YouTube數據顯示,台灣觀眾停留在YouTube上的時間超過5%花在主動留言、分享。參與直播也蔚為風潮,2020年全球有近50萬頻道首次直播,今年3月全球的直播觀看時間成長2.5倍。(編輯:趙蔚蘭)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