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首位太空人有女傳衣缽 謝波德74歲長女上太空

2021/12/12 12:07(12/12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范霍恩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太空人先驅謝波德(Alan Shepard)進入太空60年後,他的長女今天追隨腳步,搭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航太公司藍源的太空船飛上太空。

蘿拉.丘奇利(Laura Shepard Churchley)今天搭乘藍源(Blue Origin)太空船從德州西部范霍恩(Van Horn)發射站起飛,父親當年登上太空時,蘿拉還只是學生,如今已是74歲的阿嬤。

以謝波德命名的白色太空船「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搭載6人升空後,在太空中短暫停留,隨即返回地球,從升空到降落僅花約11分鐘。這是藍源公司第3次載人上太空。

謝波德1961年成為歷來第2位,也是美國第1位進入太空的太空人,當年他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水星計劃7人」(Mercury 7)成員之一,在地球次軌道飛行15分鐘後返回地球。

10年後,謝波德擔任「阿波羅14號」(Apollo 14)任務指揮官登上月球,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曾在月球表面打了兩顆高爾夫球。

蘿拉展開飛行前預錄影片談及父親:「我有點像在追隨父親的腳步,我覺得他就在這裡,和我一起。」

蘿拉是藍源這趟飛行的榮譽、非付費乘客之一,另一位是50歲的前職業美足巨星、現任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共同主持人的史崔翰(Michael Strahan)。(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10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