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揭iPhone、iPad和Mac安全漏洞 恐被駭客完全掌控

2022/8/19 09:43(8/19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蘋果公司揭露旗下產品iPhone手機、iPad平板、Mac電腦有嚴重的安全漏洞。(圖取自Pixabay圖庫)
蘋果公司揭露旗下產品iPhone手機、iPad平板、Mac電腦有嚴重的安全漏洞。(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8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揭露iPhone手機、iPad平板、Mac電腦存有嚴重的安全漏洞,可能讓攻擊者完全地控制那些設備。

蘋果17日發布兩份有關上述安全問題的報告,除了科技類刊物外,並未受到太多關注。

網絡安全公司SocialProof Security執行長托巴克(Rachel Tobac)表示,蘋果對這種漏洞的解釋,意味著駭客可以擁有設備「完整管理員權限」,讓侵入者可以冒充成其擁有者,利用他們的名義執行任何軟體程式。

資安專家建議將那些受到影響的設備更新,這份名單包括iPhone6S及之後機型、第5代iPad及之後機型、所有的iPad Pro、iPad Air 2、採用MacOS Monterey的Mac電腦,這種漏洞也會影響某些型號的iPod 。

蘋果在報告中未說明漏洞是如何、在何處、由誰發現的,在所有提到漏洞的地方,蘋果都僅表示是引用自一名匿名研究人員。

諸如以色列的NSO集團(NSO Group)等商業間諜軟體公司,以辨識和利用此類漏洞而聞名,他們利用在智慧型手機植入惡意軟體,來竊取手機內的資訊並即時性的監視他們的目標。

NSO集團已被美國商務部(U.S. Commerce Department)列入黑名單,眾所皆知的是,他們的間諜軟體已在歐洲、中東、非洲、拉丁美洲被用來對付記者、異議分子和維權人士。(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三星看旺摺疊雙機出鞘 追趕蘋果市占利器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