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空洞辦特展 化身祈願文納所

2016/11/8 15:41(11/8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8日電)基隆市政府13日將在信二路防空洞舉辦「東岸快樂實驗室-再生行動成果展」,除有特展巡禮、競圖評比及頒獎外,民眾還可寫下祈願繪馬,並參與實境扮演遊戲等。

副市長林永發表示,基隆早期是兵家必爭之地,因此有很多砲台及防空洞,市府目前正在盤整,希望能把歷史故事建構起來,甚至連結周邊商圈,除透過防空洞通往二分局舊址,也能再到主普壇、中正公園等地,欣賞基隆港美景。

市府都市發展處指出,市府透過東岸快樂實驗室的計畫,盤點東岸街區的資源,而位於中正公園山腳下的信二路防空洞,在東岸地區發展脈絡中,有獨特的歷史故事,日治時期防空洞上方的山丘還是重要神社所在地,也期待藉此計畫討論防空洞再利用的可能性。

主辦單位表示,13日將把計畫擾動街區的過程,及競圖成果展示在防空洞內,並配合防空洞特展「祈願文納所」主題,邀請民眾進入歷史空間,透過祈願繪馬抒寫未來,交流對生活的想像及期待。

另外,主辦單位指出,作品會展到11月17日,展覽期間也特別安排角色扮演的桌遊活動,邀請民眾大手牽小手,一同前來體驗各種歷史場景。105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