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滿州做客 坐看灰面鷲品黑豆茶飲

2017/10/5 17:26(10/5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屏東滿州鄉農會今天發表有機黑豆新產品黑豆漿、黑豆冷泡茶及黑豆酒,協助推銷的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10月正是灰面鷲過境滿州季節,遊客賞鷹順便可以品嚐黑豆產品。

滿州鄉原生種小黑豆品種和一般黑豆不同,滿州鄉農會近幾年推廣有機小黑豆種植,打造在地產業,開發黑豆醬油、保養品和茶包等加工品,今天並發表新產品黑豆漿、黑豆冷泡茶及黑豆酒。

姚志旺說,滿州鄉農會陸續開發豐富且多樣系列產品,今年度再增加黑豆漿、黑豆冷泡茶及黑豆酒等產品,朝6級化產業發展。

姚志旺表示,10月是灰面鷲(國慶鳥)過境滿州鄉的季節,尤其10日將會大量過境,遊客到滿州進行賞鷹生態之旅,可以順便到滿州鄉農會超市購買黑豆產品,一面賞鷹,一面品嚐黑豆冷泡茶,滿足在地風味。

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表示,時常有農民向他抱怨還沒收成的黑豆又被梅花鹿吃了一大片,黑豆連梅花鹿都愛吃,於是就取名「梅花鹿黑豆」,目前滿州鄉種植436公頃,其中通過有機驗證面積178公頃。

陳清木強調,黑豆產品沒有任何添加物,黑豆漿、冷泡茶放4天,都會造成發酵酸壞,但「天然的最好」,黑豆酒是委託農糧署輔導的酒莊精釀,消費者不必進廚房炒黑豆再經過泡製,是傳統坐月子食補的食材,所有產品都有宅配服務。106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