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逝遇陳抗 中正一廖材楨夫婦堅守崗位

2018/3/22 20:35(3/22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藍天行動聯盟等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周邊追悼退役上校繆德生,維安警力600名,還包含昨晚剛逢母喪的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長廖材楨夫婦,兩人堅守崗位坐鎮,令同仁感佩。

繆德生2月底在軍人年金改革的抗議活動中摔落傷亡,退伍軍人團體藍天行動聯盟、陸軍官校48期總會、台灣軍政府、南台灣抗暴聯盟等70多個團體今天號召上百名退伍軍人和支持者集結於立法院前,聲稱要完成繆德生的遺志,就連中華統一促進黨也到場聲援。

為維持現場秩序,警方今天也出動約600名警力維安,現場負責坐鎮指揮和舉牌警告的廖材楨依舊戮力不懈,認真工作態度就如同以往其他集會活動場合一般,但其實廖材楨的母親昨晚剛病逝。

堅守崗位的廖材楨並未因母喪而請假,今天仍親自上陣指揮,包括他同樣在警界服務的妻子、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李兆欣,也在指揮所處理因應遊行交通疏導管制,兩人以工作為重的精神,讓許多知情同仁們都感佩不已。

中正一副分局長黃水願今晚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廖材楨平日工作就事必躬親,昨天為因應陳抗活動在立院周邊擺設拒馬,他還親自去視察架設工作,即便昨晚遭逢母喪,廖材楨先忍痛處理相關事宜後,隨後就又返回局內處理公務並徹夜留守均未返家。

黃水願指出,向來將工作擺在第一位的廖材楨,今天一早6時就到陳抗活動路線進行前置作業,直到下午5時20分遊行活動宣布解散之前,他在現場都一如往常、戮力從公,即使累也毫不鬆懈,相當不容易。

即便陳抗勤務結束後,廖材楨仍照常進行事後工作會議進行檢討改進,還不忘叮嚀同仁們要注意晚間勤務,黃水願說,所有知情的同仁們,都對廖材楨的工作態度深感敬佩。

中央警官學校行政警察學系59期畢業的廖材楨,曾任過市警局後勤科長、警政署署長室秘書、市警局督察室督察、市警局文山第二分局分局長,他在去年11月上旬接任中正一分局長,迄今4個月內,就處理包括反勞基法修法、反年改等多次陳抗活動,都可見他在街頭坐鎮指揮的身影。(編輯:劉政權)107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