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兩岸論述發酵 議員續質詢

2018/5/14 14:03(5/14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9日播出的電台專訪中對兩岸論述態度後續發酵,國民黨籍市議員吳世正認為,有人因柯文哲道歉而不舒服,柯文哲要不要對這些人道歉,柯回「那個也不是道歉」。

柯文哲上午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後,國民黨籍市議員陳重文、王鴻薇、汪志冰、吳世正、戴錫欽及無黨籍市議員童仲彥質詢其兩岸政策立場。

柯文哲在9日播出的電台專訪中,對向兩岸一家親論述感到不悅的民眾道歉、歹勢(台語:抱歉),事後受訪表示,這句話是「情感撫慰」,並認為台灣社會被藍綠意識型態綁架。

吳世正質詢時指出,同理可證,有民眾因柯文哲道歉而感到不舒服,柯應該向這些民眾道歉,柯文哲反問,「你聽得懂閩南語嗎?那也不是道歉」。

王鴻薇詢問,柯文哲在質詢台上願不願意再說出「兩岸一家親」5字,柯文哲僅強調,他的兩岸政策基調沒有變。

戴錫欽說,以他的解讀,柯文哲的意思是「我主張兩岸一家親,但對那些因此情感受傷的人,感到歹勢」,柯文哲在質詢台上大力點頭,表示戴錫欽講出他的主張。

不過,當戴錫欽要求柯文哲親口說出來時,柯文哲則說,「我覺得很不舒服,不管台灣價值或兩岸一家親,這個社會為什麼檢視自己的朋友?」戴錫欽追問,柯文哲是怕得罪藍綠還是對岸,柯文哲說,給他一點時間思考,「這個社會這樣撕裂怎麼辦?」

童仲彥質詢,柯文哲在電台的說法是要安撫特定的人,若重來一次,會不會再說明一次,柯文哲說,「政治2個原則,務實跟對話,作為政治人物,應該要收起傲慢的心,該對話還是要對話。」

柯文哲表示,在這起事件中,他很清楚感受到台灣被意識形態綁架,是歷史共業,要有決心帶領台灣走出意識形態控制,重申他的兩岸論述基調沒有改變。(編輯:李亨山)107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