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市場掃街緊握手 按部就班打選戰

2018/9/5 12:01(9/5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5日電)菜市場囝仔出身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在新莊宏泰市場掃街,緊握攤販的手。侯友宜說,中央規劃能源政策一定要有公衛部門的聲音,火力發電造成空污違反時代潮流。

侯友宜今天前往新莊區傳統市場拜票,在水泄不通的市場內,助選人員拿起麥克風高喊當選,拜託支持市場出身,父母也在嘉義市場賣豬肉的侯友宜。對豬肉攤特別親切的侯友宜說,將依自己步驟打選戰,不受民調影響。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規劃一系列從早市、黃昏市場到夜市的密集行程,命名為「百市萬攤跑起來」行動,讓從小就是在菜市場長大的侯友宜與攤販更親近,選戰結束前預計要跑超過100個市場。

侯友宜今天與市議員黃林玲玲、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等人一起掃街,受到攤商及民眾熱情歡迎。改制前的新莊市長許炳崑則安排熱情支持者拿出、蒜頭、菜頭、鳳梨為侯友宜加油,讓侯友宜十分開心。

侯友宜出生在嘉義朴子,父親是市場裡的豬肉攤商,在新莊宏泰市場內有許多豬肉攤,侯友宜有的揮手致意,有的親自握緊雙手,或合影留念。其中一攤豬肉攤,不斷握著侯友宜的手高喊「凍蒜」,相當興奮的給予侯友宜祝福。

拜票助選團在前方開道,參選市議員的新人蔡健棠在侯友宜旁爭取曝光,資深的市議員黃林玲玲則在後方,逐一向賣菜、買菜的攤商與鄉親握手,「我是玲玲,拜託喔」,爭取支持。

擴音喇叭高分貝喊出新莊地區國民黨的市議員參選人姓名,彰顯團結氣氛,議員參選人並發放面紙與口罩文宣品。侯友宜穿過市場主幹道,又鑽入巷子的攤商,時而向吃早餐的民眾問安,在烤雞攤位前停下腳步傾聽騎機車婦人的心聲。

侯友宜在受訪時說,對於勝選有百分之百的信心,競選將走自己的路,不會受外在民調的影響。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對手蘇貞昌一起拜票,他說,希望鄭文燦一起來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被問到如何看待臺灣電力公司將核四燃料棒外送,侯友宜說,政府的能源政策一定要顧及發電過程是否對環境造成衝擊。政府要好好思考,燃煤電廠是蓋不得的,也不能一直用火力發電。(編輯:方沛清)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