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朝方邀陳曼麗逛市場 交流食安議題

2018/10/4 13:46(10/4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新竹縣4日電)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今天邀請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走訪竹東市場,針對營養午餐議題做交流,陳曼麗期許鄭朝方當選後,能落實中央的政策,當孩子們營養午餐的守門員。

鄭朝方今天上午與陳曼麗走訪竹東市場,一見面,鄭朝方就先介紹從小吃到大的銅板美食,鄭朝方說,小時候最喜歡和祖母來菜市場,尤其身為竹東小孩,對傳統市場也十分熟悉,街頭巷尾的攤販,也都對他非常的照顧。

陳曼麗表示,當媽媽真的有很多煩惱,尤其掌管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主婦們,買菜不僅要擔心菜價浮動,食材新不新鮮、有沒有農藥殘留,還要擔心孩子吃的夠不夠營養等,在挑選食材的時候對媽媽來說是一大考驗。

鄭朝方說,很多年輕爸媽非常注重孩子的健康,對孩子吃了什麼、攝取營養夠不夠非常在意,所以他提出的免費營養午餐政見當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營養午餐要全面升級,以農業契作、標明食材履歷、以及食材鮮採直送等方式,縮短產地與餐桌的距離,也替孩子的食安把關,讓家長放心。

陳曼麗說,政府上任後,農委會推動的4章1Q政策(4大安全標章、1個QRcode),也是希望替校園食品安全把關,更希望一週5天的營養午餐中,能有一天校方使用有機食材,讓孩子吃得安心;期許鄭朝方當選後,能落實中央的政策,當孩子們營養午餐的守門員。

此外,陳曼麗也表示,有了小孩之後,對於孩子的遊戲、休閒運動場所,也都會特別注意;鄭朝方則說,新竹縣絕對有足夠的親子休閒場所,像是他上任後首要盤整的頭前溪沿岸河濱公園,就可以從竹北到竹東再到芎林等,與左岸的新竹市一起合作,打造雙城的運動廊道,提供家長們有親子育樂的場所。(編輯:李錫璋)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