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斥資6億元 北捷31站增設出入口雙向電扶梯

2018/10/4 14:26(10/4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4日電)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天舉行古亭站出入口電扶梯改善工程完工啟用典禮。捷運局官員指出,31個捷運站增設出入口雙向電扶梯,總預算新台幣6億多元,預計民國110年全數完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啟用典禮致詞表示,捷運提供市民安全、有效、乾淨、整齊的運輸方式,但對長者和行動不便民眾來說,有上下樓梯困難的問題,導致市府雖然推動搭乘大眾運輸免費的敬老悠遊卡,但長者不喜歡搭捷運,寧可搭乘低地板公車。

他指出,里長提出這個問題後,捷運局通盤檢討,發現117個捷運站中,僅86站在捷運站所處的道路兩側,至少有一座雙向通行的電扶梯或電梯,因此修改設計準則,未來新修建的捷運站都要符合這個標準。

柯文哲說,為便利銀髮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這在高齡化社會是需要的;市府預計未來幾年還要增設52座電扶梯,以符合長者需求。

捷運局第二區工程處處長陳俊宏表示,由於古亭站是營運中的車站,無法3個出入口同時封閉施工,為加速工期,捷運局特別增加人工、延長工時,分三班趕工;一個出入口預定工期8個月,捷運局7個月就完工。

他指出,由於電扶梯寬度需要調整,施工方式不是拆掉一側樓梯、增設一側電扶梯,而是樓梯與電扶梯同時拆除,雙向通行的電扶梯都是新建的。

陳俊宏說,每個出入口電扶梯建設費用約1000多萬元,明年要發包施工忠孝敦化、忠孝復興、忠孝新生、台北車站等16個車站、21個出入口,預計110年年底前,出入口改善工程全數完工。(編輯:張銘坤)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