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東鐵路雙軌化工程 劉櫂豪要求縮短工時

2018/10/17 17:16(10/17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7日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台東考察,立委劉櫂豪表示,花東鐵路雙軌化是解決台東火車票一票難求的關鍵,但因環評作業冗長,他要求台鐵和環保署溝通,簡化環評程序和縮短工時。

立委劉櫂豪今天安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台東,邀請交通部長吳宏謀和公路局、鐵道局、台灣鐵路管理局等相關人員,台鐵相關單位也針對花東鐵路雙軌化及南迴鐵路電氣化提出報告。

花東鐵路雙軌化工程部分,台鐵的報告指出,在綜合規劃可行性評估已於今年8月1日完成,預計11月提送交通部審議。環境影響評估,則估計要到民國109年3月走完程序。環評走完程序後開始動工,預估工期7年後完工,實際工期約5年全線通車。

吳宏謀表示,花東鐵路雙軌總長162公里,還有7成沒做,大部分卡在環評,他對這部分很不認同,事實上花東鐵路雙軌工程和環評沒有違背,工程施作也不會加劇環境破壞,環評這部分會再和環保署及相關環評委員溝通,簡化環評作業。

劉櫂豪則說,花東鐵路雙軌是原有鐵道施工,對環境衝擊非常小,但光環評作業就要花4年時間,甚至拖到109年3月,如果再加上工程時間,保守要7年才能全線通車,希望交通部和環保署溝通,縮短環評時間,有必要他可以安排環保署官員和環評委員實際走一趟。

劉櫂豪強調,花東鐵路雙軌化才能真正徹底解決台東民眾一票難求問題。同時台鐵此刻新購車輛應分階段立即投入,優先花東地區營運。

南迴鐵路電氣化部分,鐵道局長胡湘麟簡報時指出,目前進度56.6%,預定民國109年底可全線通車。(編輯:陳政偉)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