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釋疑刑求指控 林德華:侯友宜未見過徐自強

2018/11/7 19:25(11/7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7日電)前警政署副署長、前內湖警分局長林德華今天表示,徐自強案當年主辦的是內湖警分局,協辦擄人勒贖案的是刑事警察隊偵一隊,侯友宜也是協辦角色,他與侯友宜都沒見過徐自強。

徐自強案是民國84年9月黃春樹命案的被告之一,房屋仲介商黃春樹當年遭到綁架勒贖,並遭押到山區殺害棄屍。85年被告陳憶隆、黃春棋2人一審判決死刑。當年6月24日,徐自強在律師陪同下主動投案。

「警系挺侯團結大會」今天在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總部舉行,侯友宜細數從警以來擔任14個職務,對治安的努力與成果,並提到近日屢遭對手陣營質疑徐自強案,對負面污衊選舉的遺憾。

他說,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心存感激,並與在座警察一起為全國治安打拚,終於實現蘇貞昌「半年治安不好就下台」的承諾。現為了選舉,蘇貞昌卻指稱「若早知道侯友宜沒有申報財產,當初不會任用侯友宜當警政署長」,這事讓人相當難過。

侯友宜說,指控他刑求徐自強完全不是事實。他重申自己只是支援辦案。

在座的前警政署副署長林德華,時任內湖警分局長,他主動說,徐自強案主辦的是內湖分局,協辦的是刑事警察隊偵一隊,侯友宜當時是協辦角色。

林德華說,徐自強涉案是同夥黃春棋供出,案發9個月徐自強才到案,他與侯友宜當時已經離開,根本沒有接觸過徐自強,也不曉得徐自強有沒有涉案。

侯友宜侃侃而談其治安理念,展現他對治安作為的熟悉。他說,參選市長是希望立下模範,讓優秀的從警人員可投入公職繼續為國家服務。

侯友宜提出治安願景,希望透過立體空間打擊犯罪,也善用大數據科技偵辦刑案,將來可使用機器人簡易執法,增加警察配備並減輕現有警察勤務專心治安。

來自全台各地退休警察包遊覽車到總部支持,高喊「凍蒜」,侯友宜並邀請前警政署長姚高橋、張四良等人,擔任新北治安顧問。前行政院秘書長趙守博、前消防署長陳弘毅、前刑事警察局長王郡、前警政署長王進旺等人上台相挺。(編輯:李錫璋)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