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縣長參選人拚勝選 各自有人力挺拉聲勢

2018/11/9 16:45(11/9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9日電)新竹縣長選情升溫,民進黨參選人鄭朝方請來行政院長賴清德現「聲」推出廣告;國民黨楊文科找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一起拍廣告;民國黨徐欣瑩則有支持者創作音樂,各自有人支持拉抬聲勢。

鄭朝方競選總部今天發新聞稿表示,鄭朝方今天推出新世代接棒廣告,請來賴清德現「聲」力挺,讓大新竹共好成為新世代政治人物的目標。

鄭陣營表示,鄭朝方和賴清德之間有不少共通點,兩人曾聊到生活習慣,發現都對聲音敏感,賴期許鄭不要因為繁忙的工作而失去對聲音的敏感度,反而要擴大層面,不只從聽覺,也要從嗅覺、視覺、味覺,一一為鄉親把關民生事務。

鄭陣營表示,賴清德日前把對鄭的期許寫在字條上,內容為「讓年輕人看見希望,壯年人實現夢想,長輩們擁有幸福,弱勢者得到照顧。」盼新竹縣能看到改變。

楊文科競選總部發新聞稿表示,楊文科今天南下高雄,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與韓國瑜相見歡,當精準效率的「科技人」遇上務實的「菜販」,以「拚經濟」的初衷理念一拍即合,並一起拍攝競選廣告,高呼「一起拚經濟,一起當選。」

楊文科提出,希望韓國瑜幫助新竹縣13鄉鎮農特產拓展海外市場,楊文科提供高雄市開發科學園區專業諮詢的合作計畫,未來「竹縣、高市」互惠互利,連線打拚經濟,協助北漂青年返鄉就業。

韓國瑜對此合作計畫表示贊同,他的政見就是讓高雄的東西賣得出去,人才進得來,另外是高雄要加速轉型,新竹縣在科技產業發展具有高度成熟的經驗,未來希望在人流、金流的導入與技術引進方面,需要楊文科多協助。

徐欣瑩競選總部則表示,28歲的義工作曲家余曉峯特別為徐欣瑩製作一首樂曲「勢如破竹」,並贈送給徐欣瑩使用,已在上月徐欣瑩溪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播放,強烈節奏與鼓聲,非常震撼人心。

余曉峯表示,他的媽媽曾是徐欣瑩就讀國立交通大學時的老師,因此認識徐欣瑩多年,認為徐欣瑩是真誠用心的政治家,他前年從美國學成返台,並為徐欣瑩擔任影音組的義工,並自己編曲製作樂曲,盼用音樂的力量給祝福,並鼓勵其他義工。

徐欣瑩對此表示感動,尤其這段時間看到許多支持者主動幫忙,深深體會到大家對徐欣瑩的託負,以及對新竹改變的期待。她一定會讓新竹跳脫對立、不分藍綠,創造欣欣向榮、心滿意足的新竹縣,回報所有義工朋友及支持者。(編輯:張銘坤)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