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視察竹縣學校 提高中增班、擴校有必要性

2023/7/6 21:22(7/6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張其祿(前中)6日帶領相關團隊到新竹縣考察學校辦理情形,並了解新竹縣人口增加所引起學校班級、校舍空間不足等問題。前右2為前立委徐欣瑩。(徐欣瑩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2年7月6日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張其祿(前中)6日帶領相關團隊到新竹縣考察學校辦理情形,並了解新竹縣人口增加所引起學校班級、校舍空間不足等問題。前右2為前立委徐欣瑩。(徐欣瑩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2年7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6日電)竹縣人口增加,出現學校不足學生外流其他縣市等問題,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張其祿今天說,對於竹縣的高中增班、擴校等確實有必要性,會要求國教署統整盤點就學資源後續評估。

因新竹縣人口增加,引起就學等問題,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張其祿今天帶領相關團隊到新竹縣考察新竹學校辦理情形,同時了解新竹人口增加,所引起學校班級、校舍空間不足等問題。

張其祿會中表示,新竹縣現有高中增班、擴校甚至增設優質高中職確有必要性,要求國教署9月統整盤點就學資源不足之處,提出專案規劃評估方案,送交立院教育委員會追蹤。

張其祿說,竹北國中、小學生人數成長,校舍空間不足問題已經浮現,而在新竹縣內有爭取設立台大附中、台科大附中的聲音,以及有公民連署改動高中考招制度積分制或是級分制的倡議等,皆是今天考察重點。

立委林思銘、林為洲及前立委徐欣瑩出席表示,目前除縣府朝以縣立高中擴校、增班來面對問題,新設優質的公立高中職也是1種選擇。

徐欣瑩表示,竹北市人口成長所帶來的各種狀況,如當年的台北市,中央應該要審慎以對,因為過去20年,新竹縣內只新增了1所六家高中。

新竹縣議員吳旭智出席也向中央社記者說,新竹縣竹北市人口增加產生就學等問題,而在地高中數不足,導致學生外流其他縣市,希望能夠加速增班增校來改善。

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會中說,建議先盤點各公私立高中所需要的科班,以了解科班能否調整,盼解決問題。

至於國中升高中的入學制度是否變更?國教署說,會尊重竹竹苗考區所有學校共識,所有的方案國教署會盡力協助,盼讓竹竹苗的教育環境,都能均衡發展且整體提升。(編輯:張銘坤)112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