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8更生美展 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登場

2018/11/13 13:08(11/13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3日電)2018更生美展即日起至28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今天開幕會並發表記錄更生人創作歷程的新書「獅子吼」,希望透過更生藝術家美展與新書出版,給更生人更多支持與掌聲。

展出作品種類包括雕塑、漆器、水墨、西畫、陶藝、竹編、書法與銅雕等,展出全國藝術達人徵件、謝承璋柴燒陶邀請展、潘信孝紮獅藝術邀請展、台北監獄銅雕邀請展、台中區矯正機關技訓教化成果作品等共140件。

美展今天舉辦開幕活動,會中並發表由台灣更生保護協會台中分會出版的新書「獅子吼」,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台中高分檢檢察長謝榮盛與台中更保會主任委員王錦賜等人都到場見證。

「獅子吼」一書收錄柴燒陶藝家謝承璋、紮獅藝術家潘信孝、全國藝術達人徵件入選作品及台中監獄「才藝舍坊」的學員創作及歷程。王錦賜受訪表示,盼書的出版對已經走出黑暗低谷的更生朋友,是一種肯定,對默默付出愛心與熱情的輔導老師,則是慰藉與回饋。

更生人李建忠因年少輕狂入監服刑,在獄中開始接觸藝術創作,在指導老師黃映蒲和黃樹瞳指導下獲獎無數,2017年以作品「真愛讓我長出翅膀」獲得大墩美展雕塑第二名成績,作品也在美展中展出。

李建忠表示,「真愛讓我長出翅膀」造型為一名長出翅膀的女子,靈感來自莊周夢蝶,雖然他身陷囹圄,但家人的真愛讓他彷彿長出翅膀,能夠翱翔天際。

紮獅藝術家潘信孝在2004年獲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頒發國家A級舞龍舞獅運動教練,2008年因案入監服刑,在獄中積極創作,2010年獲得台灣燈會全國花燈機關團體組優等,2011年獲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第58屆中部美展雕塑作品入選,去年假釋後經營黑飛燕文創中心。

潘信孝受訪表示,他出監後繼續從事紮獅藝術創作,因遇到困難好幾次想放棄,但經過獄中認識的指導老師黃映蒲與家人的鼓勵,及台中更保協會的協助,才有勇氣繼續創作,持續傳承傳統技藝,走向光明的更生之路。(編輯:張芷瑄)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