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段宜康控侯友宜妻土地假贈與真買賣 侯辦回擊

2018/11/13 19:47(11/13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黃旭昇台北13日電)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說,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太太任美鈴的家族,在新莊的一塊土地所有權變更,國民黨立委說是姐妹間的買賣,但查地籍資料卻顯示為贈與,質疑是假贈與真買賣,要問侯家涉嫌逃掉多少稅。

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晚間表示,新莊購買的土地不足50坪,可以炒什麼地皮。如果立委段宜康的標準,前縣長蘇貞昌在屏東市大湖段繼承1000多坪的土地,蘇貞昌的妻子詹秀齡也在桃園龜山繼承土地,這樣算什麼。

賴冠群表示,侯友宜過去從政都以最高標準檢視自己的行為,如今連主動繳交稅都能遭到抹黑為「欠稅」。他說,侯友宜呼籲市民要用選票導正惡質選風,支持正向選舉。

段宜康下午受訪時表示,他去地政事務所申請地籍資料發現,這塊254地號原本地主是侯友宜的老丈人,老丈人過世後在西元1983年共有4個繼承人,應該是侯友宜的岳母李女士和3個子女,李女士繼承2/7,侯友宜的妻子任美鈴繼承2/7,另外2名子女分別繼承2/7和1/7。

段宜康指出,2008年10月李女士過世後,原本持分的2/7由侯友宜的妻子任美鈴繼承,任美鈴就有4/7;10月底任美鈴二姐把持分的1/7「贈與」任美鈴,任美鈴持分就達5/7,另一位擁2/7的地主應該是任美鈴的手足。

段宜康表示,但曾銘宗上午說是二姐賣給任美鈴,「是姐妹間的買賣」,他相信曾銘宗不會講錯,是從侯家聽到的,但為什麼地籍資料載明的是「贈與」而不是買賣,除非地籍資料是假造的,贈與跟買賣是不一樣的。

他說,這塊地「假贈與真買賣」,侯家涉嫌逃掉多少稅,要不要去追、要不要去辦,侯友宜要不要公開說明。(編輯:蘇龍麒)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