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封園9個月 宜蘭清水地熱20日重新開園

2018/11/18 13:05(11/18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8日電)宜蘭縣人氣景點清水地熱公園封園近9個月施工,針對園區賣店、公廁及服務台改善,如今工程已完工,縣府預定20日起重新開園,再度迎接遊客。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復興村與三星鄉員山村交界的清水地熱公園,占地2.5公頃,泉源由地下冒出,伴隨裊裊白煙,園區有3座煮食池、2座泡腳池、一條30公尺長的泡腳野溪,是縣內知名的高人氣景點。

不過,由於過去因遮雨空間與公廁數量不多,還有溫泉管線等問題需要改善,縣府從今年3月初起投入新台幣3000萬元,進行園區第三期工程,施工期間暫時封園。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李岳儒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園區第三期管理服務區建築的新建工程日前已經完工,這次將賣店區、公廁及服務台整合在一起,更增加遮陰與遮雨的半戶外休憩及共食區空間,公廁數量也增加,解決以往如廁需大排長龍,遇雨又得撐傘的不便現象。

此外,這次施工期間也重新改善、提升煮食池熱溫效益,可縮短煮食時間,園區也增植花草,增加綠地面積。

李岳儒表示,清水地熱公園原本明天起要驗收工程,但為滿足遊客需求,提前於20日起試營運,並逐步改善缺失,之後將在12月重新開園。試營運期間不收停車費。(編輯:梁君棣)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