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縣長政見發表會 藍綠聚焦觀光

2018/11/19 2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19日電)南投縣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國民黨提名的現任縣長林明臻說,南投縣觀光客銳減是中央執政失利造成,縣府規劃的貓羅溪情人橋完工後,很快會在夜間開放帶動觀光商機。

民進黨提名的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指出,林明溱提出的觀光首都,但作法錯誤,觀光局統計國外觀光客來台增加,但來南投的國外觀光客減少一成,南投縣太倚賴陸客。

南投縣長選舉共舉辦兩場公辦政見發表會,第二場的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林明溱、洪國浩都出席,並就縣政願景提出看法。

林明溱提到有人指控縣府舉辦南投燈會卻讓外國表演團體賺飽飽,本土團體苦哈哈。他說明,縣府邀來表演的銅梁火龍連續來表演兩年,讓民眾驚豔;甚至有民眾從台北包車來欣賞,創造商機不必多說,南投縣政府都付費邀請本土表演團體演出,怎麼會苦哈哈。

林明溱表示,誰是真正在做事的,縣民眼睛是雪亮的,目前貓羅溪情人節還沒有完工,但只要完成光環境設施就能竣工啟用,很快就可以在夜間開放,帶動夜間觀光商機。

洪國浩則說,林明溱曾提出觀光首都的政策,但是作法錯誤,他舉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國外的觀光客人數增加,但是來南投的國外觀光客人數卻減少一成,人數減少是因為南投縣太倚賴陸客。

洪國浩認為,南投縣沒有使用的工業區面積有200多公頃,他質疑為什麼既有的工業區不去開發,還要借錢開發新的工業區;縣府還要開發埔里微型工業區,目前也乏人問津;想要開發福興溫泉區,但廬山的溫泉業者進場的意願也不高。(編輯:孫承武)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