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子弟兵擠下老將 林右昌:不是這樣解讀

2018/11/25 15:22(11/25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5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拿下10萬2167張高票順利連任,但民進黨在議會席次掉4席,外界解讀不少市長子弟兵選上擠下老將,林右昌說應該不是這樣解讀,是民進黨議員普遍選的不好。

林右昌清晨4時就從崁仔頂魚市場開始掃街謝票,隨後抵達果菜市場,緊接著繼續以車隊掃街方式向市民表達謝意。

車隊出發前林右昌受訪表示,民進黨這次選舉大敗反映出民意,包括中央推動政策是否周延,過程是否充分接軌民意,都需要反思,最重要接下來要痛定思痛、深切檢討反省,未來方向仍有賴黨中央凝聚全黨共識。

面對國民黨獲議會過半16席次,林右昌指市府過去4年和議會互動良好,未來會加強與議會溝通,盼大家不分黨派彼此合作,府會和諧一起加速基隆建設。

針對民進黨議員掉4席,但不少市長子弟兵選上,林右昌說「應該不是這樣解讀」,民進黨籍市議員普遍選的不好,不只在基隆,桃園、新竹也有一樣狀況,顯示市長選票並沒有反映或拉抬到議員的選票和席次。

林右昌指很多資深議員落選,得票數甚至比上一次差,令人意外,且很多當選人是政治新人,「我們應該思考投票行為背後的意義,選民的期待還有投票意涵到底是什麼」,作為未來檢討、改進,甚至提名的反思。

林右昌說,基隆過去有非國民黨籍無法連任市長的魔咒,但自己上任後只想如何建設好基隆,報答上次投票給自己的10萬多位市民,4年來做到了,更感謝在選情艱困下還能獲得突破歷史新高的選民認同,代表選民已跨越黨派藩籬,他會帶著這份力量加速建設基隆。(編輯:翁翠萍)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門議會泛藍席次多數 有助楊鎮浯施政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