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流翻轉高市議會藍綠版圖 泛藍席次過半

2018/11/25 15:23(11/25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5日電)九合一選舉結束,高雄市議會各政黨席次大洗牌,「韓流」翻轉議會藍綠版圖,中國國民黨在議會66席中搶下33席,加上親民黨1席,泛藍席次一舉過半;民進黨則減為25席。

2014年高雄市議員選舉結果,國民黨有24席、民進黨33席、親民黨1席、台聯1席、無黨團結聯盟2席、無黨籍5席。這次大選後議會藍綠板塊逆轉,國民黨33席、民進黨25席、親民黨1席、台聯1席、時代力量2席、無黨團結聯盟2席,無黨籍及未經政黨推薦2席。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掀起的「韓流」發威,大勝對手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5萬多票,讓藍天在高雄再現。

國民黨這次提名37人參選高雄市議員,當選33人,加上親民黨1席,讓議會泛藍席次過半,已表態角逐議會議長的國民黨前議長許崑源可望如願回鍋,國民黨也因此有望在高雄市完全執政。

反觀民進黨這次議員提名38人中,25人當選,加上時代力量2席、台聯1席,高雄市現任議長是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民進黨想繼續保住議長寶座恐有困難。

受「韓流」衝擊影響,現任高雄市議員落選13人,其中泛綠占11人,包括現任副議長蔡昌達。

「菊系」子弟兵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提拔的年輕議員候選人,其中新人許乃文在前鎮、小港區不敵對手夾擊落敗,另5人則連任成功。

另外,時代力量提名3人參選高市議員,其中林于凱、黃捷分別在高雄市三民區和鳳山區插旗成功。(編輯:陳俊碩)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屏東網紅蔣月惠陳揚 高票當選縣議員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