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都僅見身障準副市長 許育典要讓台南更正向

2018/12/18 18:32(12/18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大家都認為被火車撞是壞事,但我若沒有被火車撞,就不能讀書」,露出沒有左手掌的手腕,一臉笑容的許育典說。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說,他是六都目前僅見的身障準副市長。

49歲的許育典,今天下午在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安平區服務處現身,他已被延攬擔任第三屆台南市副市長;在許育典大談未來建構台南成為大學城市、智慧城市及法治城市的同時,也不諱言地提及「被火車撞」,開啟了他人生的另一條道路。

「我是台南人,6歲時被火車撞,大家看看我的手,頭上還縫了150多針」。許育典公然露出沒有左手掌的手腕,神情自然,絲毫不遮掩地說,他在挑磚家庭中成長,父母都是挑磚工人,哥哥姐姐也沒讀書,父親告訴他,如果他沒有被火車撞,只剩一隻手,無法學功夫的話,根本不會讓他去讀書。

許育典也很爭氣,未因只剩一隻手就心灰意冷,覺得人生都是黑暗的,他一路靠著獎學金,拿到公費出國讀書,民國88年取得德國杜賓根大學法學博士後,直接回到成功大學任教,他也獲得十大傑出青年殊榮。

許育典直言黃偉哲希望未來的台南是個正向城市,而他在辛苦人生中正向思考的特質,吸引了黃偉哲,因此未來關懷弱勢及低收入兒童是他的重點。

在成大20年,歷任成大社會科學院長、法律系系主任,如今是成大法律系專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和成大九大學院院長交情甚篤,他說,成大是他學術的根,未來他要把成大資源帶進來,讓台南成為智慧城市,也會讓法治在台南興利除弊,兼顧醫療和觀光,讓台南更正向。(編輯:陳俊碩)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