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府團隊首長營 韓國瑜:打造快樂熱忱團隊

2019/1/6 13:36(1/6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6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出席高市府首長營期勉與會做事不做官,拿出熱情及專業為高雄打拚。他並允諾要打造充滿快樂、陽光與服務熱忱的團隊翻轉高雄,回報市民的支持和期待。

高雄市政府上午於高雄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108年市府首長團隊共識營」,有市府各單位府首長50餘人與會,議程包括績效考核標準、媒體應對與溝通、預算編列、議會備詢說明等專題,並由觀光、農業、海洋、捷運等局處業務報告。

韓國瑜致詞表示,目前高雄受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市府團隊必須帶頭去衝,展現活力與績效,以回應眾人期許;廉潔與操守是絕對該具備的要項,他絕不會給部屬任何不當的指令,期勉團隊們不忘初衷,把握為市民服務機會全力以赴。

韓國瑜說,市府團隊均為一時之選,期待藉由共識營的參與,由市府首長們把快樂服務的理念感染下去,他希望市府團隊穩定經營,成為精神抖擻、陽光燦爛、樂於服務的團隊,讓大家確實感受到高雄的改變,也成為各縣市政府的典範。

韓國瑜並發表他對公僕的價值觀和思維,他說,公務人員的政府文化不外乎「依法行政、不做不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們的文官體制也是一樣冷冰冰,很多民眾生氣公務員怎麼這樣辦事冷冰冰、被動,這是因他們怕出錯而不作為。

他認為,高市府文化應該要快樂陽光,這個改變下去,民眾對公務員的印象也一定會隨著改變;愁眉苦臉也是做,開開心心也是做,希望大家全力以赴。

韓國瑜表示,「柯文哲4年市長,不好意思講,他的閣員跟走馬燈一樣在走」,但隨即改口說,「不談他,免得說我罵他,不是這意思」。韓國瑜說,希望自己的團隊人員穩定,跟大家未來4年都並肩作戰。

他要求,與會首長不管過去人事背景及藍綠,除百分百的廉潔操守外,希望還能一起穩定經營市府團隊作為各縣市政府典範,如果每個人都充滿熱情、陽光快樂一定是各縣市的典範。

韓國瑜指出,我們這把年紀不好好幹,累積功德為人民服務,更待何時,這個年紀不為人民服務要等什麼時候,難道要等到髮蒼視茫坐在輪椅上、在養老院再後悔嗎?再過幾年「夕陽」就下山,讓人生在夕陽最後一段不能空白,好好幫人民做事情。

韓國瑜說,許多市民投給他可能都不認識他,只因期待改變,想想市民多麼期待改變,我們怎能不好好做,如果做得零零落落,要怎麼對市民交代。(編輯:吳佳穎)108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