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生鋼纜藝術品美化苗縣府 民眾感受兩樣情

2019/1/17 13:38(1/17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7日電)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前廣場,今天設置首座公共藝術「如意生命苗栗」,由木雕大師康木祥取材自台北101大樓退役的電梯鋼纜,花了新台幣500餘萬元,引來兩極看法。

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於2014年完工啟用至今,未曾建置公共藝術,依「公共藝術設置辦法」,凡領有建照之公有建築物及5億元以上政府重大公共工程興建機關,均應編列建築物造價的1%做為公共藝術經費。

縣府文化觀光局指出,這筆公共藝術費用在大樓改建工程時已編列、保留,在未增加預算支出的情況下,採購知名木雕大師康木祥以及國際級現代藝術雕塑家朱銘作品,2人也都是苗栗人。

其中康木祥的再生鋼纜藝術作品「如意生命苗栗」高約3公尺、寬約2公尺,取材自台北101退役電梯鋼纜,象徵循環經濟與環保概念,鋼索緊緊環繞更意味縣政府與18鄉鎮市緊密連結在一起,合力營造幸福宜居的苗栗。

首座公共藝術作品「如意生命苗栗」今天已放置在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前廣場,預計月底完工揭幕。已有洽公民眾表示,看起來有一種柔和感,將成為縣府新地標;但也有民眾看到後認為,非常突兀,灰色鋼纜讓人感覺到冰冷、沒有溫度。

命理研究者江子宸表示,公共藝術品的位置幾乎正對著縣府大門,如果不是為了擋煞,或有特殊用意,未來將可能限縮縣府廣場的使用和活動空間;知名堪輿師一玄法師則認為,作品本身有生氣蓬勃、萬物叢生的意涵,但若擺設於縣府大廳中庭,「效果會更強」。(編輯:吳佳穎)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