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平港邊新地標 大魚的祝福亮燈開展

2019/1/21 20:43(1/21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1日電)台南市政府邀請藝術家楊士毅(阿貴)在安平港邊的港濱歷史公園創作地景作品「大魚的祝福」,今晚亮燈開展。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裡將成為看日落、看海、看光影的好地方。

楊士毅帶著黃偉哲等人登上大魚,提供觀賞的3個經典角度。他說,站在1樓仰頭,看由448片彩色釉燒玻璃組成的台灣島底部,象徵對這塊土地的致意與尊重。走上2樓低頭看台灣島,象徵感謝。再抬頭看看身邊的人,知道彼此身在同一塊土地上,必須互相善待,就像台灣對我們一樣。

楊士毅表示,鯨魚造型作品上半部以3714支不銹鋼管焊接構成,整個量體沒有用到螺絲;鯨魚內部台灣意象則以634支不銹鋼管焊接構成,並鑲嵌448片彩色釉燒玻璃,形成一個象徵包容而豐富多彩的島嶼圖形。重達20餘公噸的作品下半部巧妙以鯨魚腹部線條為支撐,形成不落柱結構。

黃偉哲表示,這項作品不僅是工藝與科技的展現,所包含的人文關懷意涵,讓大家的心在冷天氣中都熱了起來。楊士毅所介紹背後的故事讓人很感動,在工藝上沒有使用柱子與鉚丁,每塊琉璃裁切角度幾乎都不一樣,相當高難度。

他說,「大魚的祝福」今天開展後會變成新增的地標,白天可以看日出、日落、看海;晚上可以看光影,並預期會帶來更多人潮駐足。未來市府會好好規劃,他也迫不期待想要一睹未來安平一帶施工完成後,與整個綠地串連的景象。(編輯:翁翠萍)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