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昔鄭成功金門觀兵弈棋 太武山7月辦棋賽

2019/3/25 18:47(3/25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金門太武山上有個延平郡王觀兵弈棋處,相傳當年鄭成功與手下大將王忠孝曾在這裡下棋。王忠孝的後人王志文今天拜會金門縣政府時表示,計劃7月在這裏舉辦兩岸弈棋賽。

現為泉州泉港僑青會會長的王志文今天率中國大陸福建企業家考察團拜會金門縣政府表示,鄭成功與兵部侍郎王忠孝曾在太武山弈棋,「王忠孝全集」中也有記載,太武山延平郡王觀兵弈棋處見證300多年前歷史,而且延平郡王觀兵弈圖,在北京中國家博物館已成為一級文物,在王忠孝的故里泉州市泉港沙格村也有這幅畫的複製品。

王志文表示,金門民眾景仰王忠孝,封他為「王大人」,現在金城鎮賢聚村的泰安宮就是奉祀王忠孝,考察團中有不少王氏宗親此行曾前去祭拜。

王志文說,兩岸首屆弈棋賽由他與金門文化園區、太武山海印寺和金門縣閩南協會共同籌劃,到時初賽在山下舉行,決賽移師太武山上延平郡王觀兵弈棋處,兩岸一同見證歷史。

王志文等人受到金門縣長楊鎮浯和建設處副處長文水成等人歡迎。楊鎮浯表示,金門與福建關係密切,去年就任縣長後不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希望金門和馬祖,包含水、電、橋、氣「應通盡通」;現在水已通了,氣、橋、電是下一步努力目標。(編輯:孫承武)108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