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年5萬戶公宅政策 柯文哲指被張景森教壞

2019/5/20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黃麗芸台北2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目前有近2萬戶公宅,將搭配包租代管等政策,用多元方式滿足民眾需求,並指當時的8年5萬戶公宅政策,是政務委員張景森「教壞的」。

柯文哲上午到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內容包括雙子星開發案、大巨蛋案、公宅政策與包租代管成效、都市更新及危老建物改建方案。

他說,包含已完工、施工中、已決標及招標中、規劃中在內,台北市有1萬9802戶公共住宅,將搭配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等政策,用多元方式滿足民眾需求,目前規劃可增至4萬4700戶以上。

柯文哲表示,會把政府手上的公宅蓋完,之後不一定政府來蓋,尤其少子化,涉及私校校地釋出等問題。

他說,未來將引入民間資源TDO開發策略地區獎勵容積回饋、EOD公有建物複合使用(含私校退場土地)、盤點低度利用公有土地、都市計畫變更回饋、與中央合作交換取得土地、聯合開發、參與都市更新分回住宅、修繕市有閒置眷舍等,興辦社會住宅。

由於柯文哲坦承8年5萬戶公宅政策方向不對,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吳世正提出質疑,秦慧珠詢問柯文哲「當年把你教壞的是不是張景森?」,柯文哲回答「是」。

吳世正質疑,柯文哲當時為了選舉先喊先贏,如今政策跳票後反指戰略錯誤,柯文哲則回答「是教練有問題」,吳世正認為,柯文哲是市長,卻把責任歸咎在張景森身上,要求柯應對公宅政策跳票道歉。

柯文哲表示,目標還是在8年內規劃5萬戶公宅,而時間還沒到,不用緊張、不要放棄;而他答覆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質詢時說,「學校用地是最後一招」。

記者要訪問政務委員張景森的回應,卻未接通電話。(編輯:李亨山)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