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縣府劃設落山風風景特定區 盼縮減非法旅宿

2019/5/21 16:45(5/2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緊鄰墾丁國家公園,屏東縣政府劃設「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已獲交通部核定通過成為屏東縣第1個縣級風景特定區,縣府表示,希望墾丁已飽和的旅宿能外移,縮減非法旅宿量。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屏東縣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緊鄰著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有車城鄉福安宮、四重溪溫泉及海口港,還有沿著199線道兩旁的牡丹鄉石門古戰場、牡丹水庫及東源風景區、旭海及滿州鄉的人文歷史及自然景觀、海岸等。

交通旅遊處表示,縣府整合出恆春半島新興的觀光文化旅遊廊帶,也是進入恆春半島重要門戶,希望藉由「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的觀光資源投入,能增加牡丹鄉、車城鄉及滿州鄉等地的民宿量。

交通旅遊處指出,目前屏東縣登記的合法旅宿有889家,列管的非法旅宿有253家,其中被列管的非法民宿191家居全台之冠,這些旅宿有7成在恆春半島,多數集中在墾丁國家公園內,由於墾丁國家公園土地限建,也導致許多旅宿是非法。

交旅處指出,墾丁國家公園內的旅宿量已呈飽和狀態,希望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的推動,能夠讓集中在墾丁地區的旅宿往外移至風景特定區,減少墾丁國家公園內的非法旅宿量。

去年遊客量跌到近10年新低的墾丁國家公園,今年第一季已經出現反彈,比去年同期增加15萬人次,恆春半島觀光業者預估,第2季在「春遊補助」及炎熱天氣助攻下,觀光持續看好。(編輯:陳俊碩)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