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海岸突現大量垃圾 疑隨海洋潮流漂來

2019/7/17 11:33(7/17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7日電)台南市南區四鯤鯓海岸昨天被發現大量垃圾,多是一次性垃圾,引起關注;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和台南社大今天動員清出逾2公噸垃圾,環保局推測這些垃圾可能是隨著海洋潮流漂來。

臉書昨天出現台南市南區四鯤鯓海岸大面積垃圾的相片,場面非常驚人;上傳相片的網友指出,因現場的飲料杯很新,研判這些垃圾應該是從二仁溪來的。

台南社區大學海廢社召集人晃瑞光說,昨天四鯤鯓海岸垃圾多是一次性的生活垃圾,以寶特瓶、保麗龍杯、飲料杯及農藥空瓶為主,因台南禁用保麗龍杯,海岸垃圾種類也和以往淨灘時垃圾不太一樣,他懷疑這些垃圾來自二仁溪中上游農業區及高雄。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得知後,今天動員20多人清理,台南社大也出動10多人,清晨7時許陸續抵達現場,共清出2公噸630公斤的垃圾;環保局南區清潔隊長劉鎮智說,垃圾綿延約50公尺,環保局後續還會清除漂流上岸的蚵架和保麗龍。

他表示,四鯤鯓堤防旁海岸線垃圾以往多是蚵架和保麗龍,除非是颱風過後隨著海浪沖打上岸,才有其他種類的垃圾;這是首次颱風未來襲、卻出現大量一次性垃圾,他認為這些垃圾可能是隨著海洋潮流漂過來;但從何處來,他無法判定。(編輯:卞金峰)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