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眷村新生命 莒光新村風華再現

2019/7/31 13:58(7/31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31日電)澎湖縣「莒光新村」是全台最古老的眷村,今天老店新開成為「澎湖灣行旅」休憩園區,可深深體驗眷村風采外,世界最美麗的外婆澎湖灣,更是近在眼底。

澎湖老舊眷村「莒光新村」在澎湖防衛指揮部10年前將中正堂與莒光新村等交還給澎湖縣政府後,縣府在民國106年以ROT方式與欣芮國際開發公司完成簽約,並由貝富門與澎湖灣行旅2家公司聯手打造保有眷村原汁原味的昔日風采的「澎湖灣行旅」園區,今天正式開幕,成為媽宮文化城區內最亮的遊憩據點。

澎湖縣府參議陳高樑表示,莒光老舊眷村是一塊寶地,具有人文、文化、歷史與自然景觀,是一處休閒勝地,中正堂更是澎湖居民早年看電影勞軍的共同記憶,感謝欣芮國際開發公司的接手規畫,讓老舊的萶村成為一處觀光休憩的景點。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莒光新村」跨越日據和國民政府2個時代的歷史眷村,早年是由婦聯會分3批,以青石、瓦片、咕咾石及木柱建造而成,總共有80戶眷戶,作為澎湖防衛部所屬機關的官兵眷舍,園區緊臨馬公港,觀音亭、金龜頭砲台、篤行十村、張雨生故事館等熱門景點,「外婆澎湖灣」也在這,是媽宮文化城區重要的文化、觀光與旅遊據點。

「澎湖灣行旅」園區由今天陳高樑、建設處長盧春田、宜蘭縣政府副縣長林建榮與澎湖灣行旅劉貴富等人共同揭幕,除欣賞澎湖13班陳宏銘等演唱外,並安排文史工作者導覽解說園區景點,觀賞外婆澎湖灣美景。(編輯:黃世雅)108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