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號稱唯一的一次 南迴公路舉辦馬拉松賽

2019/9/21 11:52(9/21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年底完工,為讓民眾率先體驗「藏橋於林」如蜿蜒巨龍般的南迴改路段,公路局將在通車前舉辦馬拉松賽跑,這路段只能舉辦這一次路跑,10月5日報名截止。

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一般簡稱南迴改,實施路段為省道台9線台東縣香蘭-屏東縣草埔段,工程分3部分。分別是台東太麻里香蘭至大武鄉的截彎取直工程、達仁鄉安朔至屏東草埔、草嶺隧道,這次賽事舉行的路段為安朔-草埔段。

安朔至草埔段為新建道路,沿著溪谷採取高架橋方式興建,總共有72支橋墩,從空中鳥瞰有如盤踞在山中的巨龍,被形容「藏橋於林」。

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表示,為慶祝南迴改完工,邀請全國愛好馬拉松的朋友一同跑馬,領略南迴改路段延途山林之美,這路段只能舉辦一次賽事,故廣設不同距離組別。

分別是5公里樂活組 (限額500名+100名,已額滿)、健跑組12公里 (限額1000名)、半程馬拉松21公里 (限額2000名)、馬拉松42公里 (限額1500名)。全馬、半馬組須年滿18歲才可參加,未滿18歲請附家長同意書。

負責主辦的台東縣體育會理事長、台東縣議員陳銘風表示,樂活組原本限額500名,但日前網路開放報名,2 天名額就被搶光,因跑友一再爭取,樂活組日前酌情再增額100名,但一樣不到1天,再度額滿,雖然還有跑友再要求,但名額不再增加。

陳銘風表示,健跑組12公里、半程馬拉松21公里、馬拉松42公里3組都還有名額,有興趣的跑友請盡快報名,額滿不再追加,即日起報名至10月5日截止,以報名網站截止時間為準或報名額滿提前截止。

陳銘風表示,南迴公路拓寬截彎取直工程竣工在即,預定今年12月20日全線通車,未來一定車水馬龍,公路總局不可能再同意封路辦馬拉松賽,這次提前舉辦的慶祝通車路跑,將是國內首次,也是唯一一次。(編輯:林沂鋒)108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