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市人瑞站著吃飯練腿力 上下樓梯不須攙扶

2019/9/26 16:18(9/26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6日電)重陽節前夕,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拜訪2名百歲人瑞陳國棟、林赤;陳國棟至今還保持1天1罐啤酒、中餐站著吃練腿力的習慣,目前上下樓梯都不用他人攙扶,讓黃敏惠相當佩服。

黃敏惠今天先後拜訪林赤、陳國棟百歲人瑞,不僅與人瑞、家族成員閒話家常,更親自為人瑞戴上金牌,致贈重陽敬老禮金、營養金及精美相片書,還一同分享照片書中的精彩故事,現場歡笑聲此起彼落。

嘉義市政府表示,民國8年出生的陳國棟,大陸溫州人,民國36年來台,個性內斂,善良開朗,年輕時經營茶行,幾乎訪遍全台茶區,育有4女,除長女嫁到台北外,其餘都住在嘉義。

陳國棟女兒陳小芬表示,爸爸作息固定、飲食清淡,視力佳,至今仍每天閱讀報紙,幾乎每天下午都要喝上1罐啤酒。爸爸平時為訓練腿力,午餐都站著吃,一站就是1小時,現在雖已百歲高齡,上下樓梯都不須他人攙扶。

陳國棟全家人今天都身穿由孫女設計印有茶壺圖案及100字樣的T恤,並與黃敏惠一起歡慶百歲重陽。

而另位人瑞林赤的人生哲學是「活動、活動,活著就要動!」嘉義市政府指出,民國8年出生的她,勤勞樸實,節儉持家,育有1子4女,年輕時長年勤於家務及農務。

林赤媳婦王淑珍曾獲全國孝行楷模表揚,她說,丈夫過世後,都是自己在照顧婆婆,近2年因婆婆失智關係,目前與外籍看護一起照料;婆婆平時茹素,飲食清淡,重視營養保健,失智前都是自己下廚,今天看到黃敏惠一行人拜訪,感覺非常開心。

黃敏惠表示,很高興可以藉由重陽節拜訪百歲人瑞,並與他們的家人一同分享家庭故事,看到百歲人瑞身體健康、兒女孝順及家庭充滿凝聚力,讓人備感溫馨。(編輯:謝雅竹)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