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車站周邊都更全面啟動 第2階段續增35場站

2019/10/16 14:03(10/16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6日電)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表示,繼日前公布TOD第1階段21捷運站周邊優先都更區,今天公告2階35站,將火車站及未來環狀線捷運站共納入,全面啟動車站周邊都更。

城鄉局指出,為落實市長侯友宜「都更三箭」的政見,全力推動以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的都更策略,也就是以大眾運輸發展為導向(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TOD)的都市發展策略。

城鄉局指出,為使更多市民可透過輕鬆步行完成就業、就學、居住及消費等一日生活所需活動,8月29日公告TOD(第1階段)公告的發展策略原則,共21處捷運場站納入TOD發展策略;今天公告第2階段35場站並進行公開展覽,全面啟動車站周邊都更。

黃一平表示,除了現有所有的捷運場站,2階段還納入年底才通車的捷運環狀線的場站,同時也把部分高運量的火車站納入,只要適用捷運場站及火車站範圍內申請者繳納增額容積價金,並提供托老、托幼或社宅等公益性設施,最高可獲取50%增額容積。

城鄉局指出,辦理「擬定新北市捷運及鐵路場站周邊地區(第二階段)細部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配合大眾運輸發展導向策略)」案,自今天起公開展覽30天的場站分別是,三和國中站、三重國小站、先嗇宮站、蘆洲站、新莊副都心站、新北產業園區、幸福站、輔大站、丹鳳站、迴龍站、泰山站、泰山貴和站、新店區公所站、新店站、小碧潭站、十四張站、安康站、永和站、南勢角站、景平站、秀朗橋站、橋和站、中原站、中和高中站、雙和醫院站、永寧站、頂埔站、板橋站(板橋火車站)、江子翠站、亞東醫院站、竹圍站、三峽站、樹林火車站、汐止火車站、汐科火車站等35站。(編輯:李錫璋)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