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市尚志橋 12/1起封橋施工7個月

2019/11/12 17:20(11/12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2日電)花蓮市重要橋梁尚志橋去年0206地震造成橋面龜裂、伸縮縫擴張及位移等災損,12月1日將封橋施工,預計明年6月30日完工。用路人須繞路走替代道路,市公所請大家體諒。

由於尚志橋連結市區與美崙的主要道路之一,市長魏嘉賢與市民代表等關切施工後的因應措施,今天到場勘察。施工期間,將在橋梁周邊設置告示牌等警示,並透過傳媒,讓用路人得知橋梁封橋施工的訊息。

經歷去年0206地震後,經專家勘驗後尚志橋需補強橋體,市公所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爭取新台幣4178萬元的工程經費,針對尚志橋、3號橋及國福大橋執行震後復建工程,目前3號橋及國福大橋均已修繕完工;尚志橋則在自來水公司備援管線及舊管遷移工程完成後,將於12月1日起全面封橋後施工。

魏嘉賢指出,尚志橋封橋修繕工期約7個月,雖然會遇到蘇花改通車、農曆春節、汛期等,但這個花蓮市重要橋梁修繕必須盡快進行,造成的不便請用路人體諒。

魏嘉賢表示,橋梁修繕工程是相當複雜的,以尚志橋為例,施工單位沒有當初的設計圖,必須依據公路總局的標準作法,透過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以3D掃描探測,將整座橋梁的鋼筋數及結構和損害情況的數據拼結成為完整畫面,做為修繕時的參考,而在修繕過程中,橋面頂起後才能確認損害程度,屆時將會調整修復完工的時程。

市代會主席蘇美珠指出,工程務必以安全為前提,施工單位不要為了趕工而可能疏漏重要的工項。同時也會要求市公所加強宣導封橋訊息及替代道路方案,讓用路人可以提前改道。(編輯:謝雅竹)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