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分送4.2萬片庫存 前舞獅團長:有人想砸百萬買

2020/2/2 18:49(2/2 2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掀起全台口罩荒,「盛祥門龍獅戰鼓團」前團長張為盛今天捐出2018年競選高市議員庫存的4.2萬片口罩分送鄉親,他說,曾有人開價新台幣100萬元收購,但遭他拒絕。

發放口罩活動下午在高市鳳山區舉行,部分民眾一早前來卡位,現場排隊人龍綿延數十公尺,警方也派員到場維持交通安全。活動規定需本人領取,現場志工也協助勸阻重複領取情形,過程平和。

家住附近的劉姓男子表示,下午回家看見有人在排隊,一問之下才知道有這個「好康」,感動之餘並隨即入列排隊。

張為盛創立「盛祥門龍獅戰鼓團」培植不少迷途少年參加國內外舞獅比賽,抱回10多座冠軍,他也不遺餘力做公益,經常揪團發放「福米」給弱勢。

張為盛表示,2018年九合一選舉時自己在鳳山區參選市議員,特別訂製40萬片口罩作為競選文宣品,但在敗選淡出政壇後,4.2萬片庫存口罩一直擱著沒用,剛好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掀起的口罩荒派上用場,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解決防疫燃眉之急。

張為盛指出,自己請了30多名義工重新分裝庫存口罩,一袋內有2片口罩,現場也提供酒精,讓排隊民眾乾洗手。他也說,4.2萬片口罩將預留1.2萬片給宜蘭、台北、台中的育幼院等社福團體,以及先前幫助過的弱勢家庭,將通知他們前來領取。

另外,張為盛也爆料,自己免費發送口罩的消息貼上網路後,收購口罩的電話曾接到手軟,其中一名商人更開價新台幣100萬元收購,但遭他回絕。(編輯:洪學廣)109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