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流到街友禦寒 南市社會局關懷訪視

2020/2/17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7日電)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為確保街友度過這波寒流的低溫威脅,台南市社會局提前於14日啟動關懷機制,提供各項禦寒衣物及熱食等保暖措施,並持續進行街友的防疫宣導。

這波寒流來襲,台南市最低溫可能降至攝氏10度。社會局表示,為幫助街友因應冷氣團來襲,由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及社工前往街友夜宿地點訪視,開設的2處熱食發放站也由專人關懷街友。

至今天為止動員30名工作人員到東豐地下道、水萍塭公園及台南公園等街友聚集地,執行低溫關懷服務訪視逾160人。社會局開設的2處熱食發放站、安置弱勢街友12人、提供熱食183份、發放禦寒物資31份、沐浴車服務34人次,持續提供相關協助。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考量南部氣候狀況與北部差異,台南市在氣溫下探15度以下,就會開始啟動街友低溫關懷服務機制。他也呼籲民眾若發現有急需協助的街友,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進行通報,社會局會聯繫相關資源單位,提供必要協助。

另為預防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社會局從1月14日起,每日為街友量測額溫、噴酒精並詳實紀錄,如遇有發燒立即協助就醫;針對需出入醫院者、免疫力較差者、慢性疾病者、則提供口罩使用。

因應目前口罩有限,也加強宣導街友可持健保卡至特約藥局採買口罩,社工細心提醒街友勤洗手,避免碰觸眼、鼻、口等部分,以避免病菌感染。(編輯:孫承武)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