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展望會發助學金 幫台東逾3千清寒生減輕壓力

2020/2/21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開學在即,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發放助學金,幫助台東3300名貧困學子家庭減輕籌措學費壓力,能順利上學。就讀專科學校的小偉感謝展望會,幫忙減輕母親的經濟壓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今天表示,為減輕貧困家庭愁於籌措學費的沉重壓力,展望會東區辦事自14日起開始發放助學金,總計發給3300名貧困學子生活扶助金、營養扶助金、教育扶助金共逾新台幣2400萬元,讓清寒學子無憂、安心上學。

展望會指出,今年就讀醫護管理專科5年級的小偉說,透過展望會助學支持與資源協助,減輕母親一人扶養家中四個孩子的經濟負擔,讓他能安心順利就學。

小偉說,唯有完成學業,未來有一份安定的工作,才能脫離貧困生活,也不辜負資助人的愛心捐助。

展望會表示,小偉雖處在艱困環境中,卻不因此喪志,積極參與展望會舉辦的各項活動,透過團體活動增加與同儕間的互動交流,學習應對進退。

小偉在課餘也踴躍參與並協助學校與教會的活動,他的認真獲得師長肯定;每逢寒暑假,小偉則會把握打工機會,協助減輕母親肩頭上重擔。

展望會表示,就讀高中3年級的小宜,在父親罹患重大疾病時,外籍母親獨自負起照顧父親及3名子女的責任,小宜對自己的家庭情況深感自卑及無力。

在社工老師鼓勵及家人支持下,小宜漸漸認知學習是自己的事,雖然原生家庭的現況暫時無法改變,但重點是自己的努力,才有機會翻轉逆境、勇敢迎向未來。

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每到開學,許多貧困學子由於家庭經濟環境等因素,無力負擔學費;因此,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捐款支持「助學行動」幫助台東縣內弱勢學子無憂上學。

蕭文榮指出,展望會還推動「國內兒童資助計畫」,透過長期一對一的資助關係,資助人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陪伴稚弱的生命翻轉貧窮、進入豐盛,讓受助的家庭與學子有機會邁向自立。

愛心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助學行動」、「國內兒童資助計畫」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進行線上捐款,或洽愛心專線(089)340964。(編輯:戴光育)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