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開學首日 45人感冒發燒返家休息

2020/2/25 22:46(2/26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5日電)新北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後到今天開學,各校一早動員教職員安排動線測量學生體溫,全市共測到45名學生感冒發燒返家休息,未來還將持續加強防疫。

為了落實今天開學日的防疫作為,各校都大陣仗的進行測量學生體溫等措施,根據教育局最新統計,新北市各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國小及公立幼兒園學生人數共40萬6828人,其中請病假人員達1538人,學生請病假且發燒的人數有228人。

至於今天在校測量發燒的學生人數達45人,以及另有221名學生滯留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地區。學生居家檢疫或隔離人數也達122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開學日各校防疫準備表示肯定,但他接受媒體聯訪時對今天抽測結果表示「今天抽測是不標準的」。

他說,各校知道他今天特別重視防疫,幾乎全校全面迎戰,動用老師、教職員工及家長會執行管制,只是,不是只有今天才特別重視,他隨時都會去各校一再抽測。希望校園防疫工作能做到萬無一失。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除了入校量體溫外,未來防疫工作的關鍵是必須要讓每一名學生、每個班級的老師,都能夠落實防疫且在平常的生活中去執行,保持個人衛生及教室通風良好,再加上環境的清潔跟消毒,相信這樣才能夠真正的對防疫有實質的幫助,也能真正的打贏這場仗。(編輯:方沛清)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