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大武山成年禮 為防疫首度停辦

2020/3/5 16:51(3/5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屏東第23屆「大武山成年禮」原訂28日至30日舉行,第1階段行前訓練也已辦過,但縣府考量到3月底疫情可能不會趨緩,今天公告停辦,這也是大武山成年禮首度停辦。

大武山成年禮是攀爬海拔3092公尺、台灣百岳中的「南嶽」北大武山,以3天2夜磨鍊心志,每年都吸引上百名「轉大人」的學生參加,攀爬北大武山之前,縣府會舉辦2梯次的2天1夜行前訓練,包括負重及認識屏東地方文化。

今年有140人報名參加成年禮,第1梯次的行前訓練在上週已經舉辦,有120人參加,下週將舉辦第2次行前訓練,但屏東縣政府今天決定28日至30日的登北大武山成年禮暫停辦理,並在「大武山成年禮」臉書粉絲頁公告。

縣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黃啟原表示,經過專家會議討論,武漢肺炎疫情在3月底應該不會趨緩,考量到參加學員來自全國各縣市,將同睡在帳篷,也會共餐,不易掌控,縣府雖然有考慮延期,但接下來是汛期,登山危險,如果延到10月、11月,又與明年的成年禮時間上很近,只好忍痛決定取消今年的成年禮。(編輯:謝雅竹)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