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清查密閉公共場所 黃珊珊:消防法規應修

2020/4/29 12:14(4/29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9日電)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火警釀多人死傷,台北市府也大動作清查電影院、KTV等密閉式公共場所。不過,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依消防法規僅能要求限期改善,認為有修法的必要性。

錢櫃KTV林森店26日發生火警,因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廣播系統等消防設備全面關閉,民眾逃生不及,造成5死1命危數十傷慘劇,台北市也大動作清查全市電影院、KTV等密閉式公共場所。

黃珊珊上午在市政大樓接受媒體聯訪,表示5月1日前會清查完畢,然而,依照消防法規,只能要求違規者限期改善,勒令停業都是使用行政執行法,她認為,消防法有修法的必要性。

黃珊珊表示,地方政府在第一線執法,會採用更嚴格的法條,但要求業者停業必須有憑有據,不能平白無故勒令停業。

黃珊珊也強調,台北市政府在相關抽檢都按照規定,業者、承包商便宜行事並非政府能掌控,應回到犯罪理論來思考,犯罪的人之所以犯罪,是認為犯罪不會被發現。

黃珊珊表示,業者在公共安全上必須要做相關管理,也有負責人,「每個人都要管理好自己」,認為若把受信總機與市政府連線,一旦意外發生,市政府卻沒看到,「是不是市政府的錯?」

她說,公安申報是抽查,不是政府檢查,民間必須要先守法,「不要倒果為因,該負責任的人自己要負」,而政府在稽查時若有相關缺失,也會改善。

黃珊珊說,「台北市政府立場清楚,就是依法辦理、公開透明」,強調不會包庇任何人。(編輯:李錫璋)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