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教育局轉發中國活動訊息挨批統戰 市府允改進

2020/5/26 17:21(5/26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台中市議員江肇國等人發現,市府教育局網站轉發對岸活動訊息,質疑協助中國統戰宣傳,教育局今天回應,日後若疑有違反兩岸條例活動,將請主辦方報教育部申請許可再協助公告。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周永鴻、賴佳微、張家銨等人今天在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中指出,台中市學校日前被爆出和中國長江日報共同舉辦楚才盃競賽活動,近來又發現教育局竟在網站中轉發由中國泉州晚報社舉辦的「海峽兩岸青少年學生書法大賽」訊息。

江肇國批評,台中市教育局連舉辦單位、活動宗旨、活動內容都沒有了解,就幫忙在網站轉發,這樣的作為根本是溫水煮青蛙、協助中國做統戰宣傳工作,教育局應該要有更高的政治敏感度,並應該要替學校及學生做好把關。

賴佳微指出,中國近年來加大統戰的力道,透過各種惠台措施,或是以各種比賽為名義的交流,實際上是要進行統戰活動,試圖美化台灣下一代對中國的想像。

周永鴻要求教育局立刻展開調查,並統計台中市教育局有多少合辦或舉辦的活動跟中國相關,在總質詢前提出相關報告送到議會。

副市長令狐榮達答詢指出,有關兩岸交流活動、內涵、涉及單位和交流目的,政府的確都需要了解清楚,教育局並應擔起責任和學校溝通清楚,進行輔導辦理,如同總統蔡英文所說,在和平、對等、民主的前提下,兩岸重啟對話,教育交流互動也應在這個準則下實質推動。

教育局也說,針對民間兩岸藝文交流活動,市府基於促進學生學習、文化交流的前提下協助公告,日後若疑有違反兩岸條例相關活動,將請主辦單位報教育部申請活動許可後,才協助公告。(編輯:洪學廣)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