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農損補助6萬至9萬元 果農可到公所申請

2020/6/3 11:31(6/3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日電)苗栗縣公館紅棗、卓蘭葡萄,以及沿海鄉鎮種植的西瓜與香瓜,因受到天候影響,農損達25%,為降低農民損失,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表示,每公頃將補助新台幣6萬至9萬元不等。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表示,近年來氣候變遷怪異,2、3月久旱不雨,導致全國唯一的紅棗專業區和著名卓蘭葡萄,出現小果紅棗以及無籽長不大的「石葡萄」,而5月瞬間雨量龐大,更造成後龍、通霄的瓜田泡水,引發瓜藤腐壞和裂果的情況。

陳樹義指出,相關農損都是受到天然氣候所影響,受損面積也都超過25%,後龍西瓜和香瓜損失甚至高達50%以上,超過天然災害救助標準規定的20%,因此從即日起,果農可以向鄉公所辦理申請災害救助。

陳樹義表示,經農糧署核定,卓蘭葡萄每公頃補助9萬元、公館紅棗每公頃補助7萬5000元,至於西瓜和香瓜部分為開放全縣申請補助,香瓜每公頃補助7萬5000元、西瓜每公頃補助6萬元。(編輯:李錫璋)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