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視因公受傷退役替代役男 陳宗彥發贍養金

2020/6/16 11:57(6/16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6日電)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上午到台南慰問因公受傷的退役替代役男,發放比照國軍待遇的贍養金。他說,替代役男因替國家服務而影響日後的生活,國家也應給予更多關懷。

陳宗彥上午前往台南市南區探訪的宋姓退役替代役男,於民國94年服役期間訓練時受傷,造成身體平衡機能受損及語言溝通障礙。在家人陪伴及協助復健後,生活漸可自理。

陳宗彥除了致贈端午慰問金及禮品,並發放符合因公受傷的替代役男贍養金。陳宗彥多次輕拍宋男的肩膀、雙手,希望他好好加油;還與宋男的媽媽閒話家常許久,了解宋男的生活起居,也詢問是否還有需要國家協助之處。

宋男的媽媽向陳宗彥表示,宋男剛受傷返家接受復健時,連洗澡都需要家人協助。但在經過復健後,生活慢慢可以自理。

陳宗彥表示,內政部在今年端午節前安排探訪2名因公受傷的退役替代役男,1人在北部、1人在南部,希望能深入關心他們的生活狀況,如果有必要時,也會安排替代役男到他們的家中關懷。今天造訪的宋男,在家人協助下自立自強,對國家也很體諒,一向希望國家把資源用在其他更有需要的弟兄身上。

他說,替代役男因為替國家服務,導致日後的生活受到影響,國家也應給予更多關懷,因此已修正規定,使役男比照國軍待遇,符合相關資格者可領取贍養金,減輕生活上的負擔。

內政部今天發布的新聞稿指出,民國107年11月修正的「替代役實施條例」特別增列因公受傷替代役男發給贍養金終身規定,使役男比照國軍待遇;並於今年4月完成配套子法的修正,目前有8名受傷退役役男符合領取資格,自今年6月1日起,每月可領取新台幣1萬19 85元。(編輯:謝雅竹)109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