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梨山森活節 民眾可訪水蜜桃故鄉品嚐高山茶

2020/7/22 16:00(7/22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盛夏時節到梨山避暑正是時候,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今天表示,梨山森活節將於31日登場,歡迎民眾走訪水蜜桃的故鄉,欣賞原民風情泰雅歌舞,還可一嚐當地高山茶的風味。

台中市和平區公所今天在台中市政府舉辦「水蜜桃的故鄉在梨山─2020梨山森活節」活動,令狐榮達到場說明將登場的水蜜桃系列活動,邀請遊客利用暑假到梨山度假避暑,品嚐甜美多汁的水蜜桃及高品質的高山茶。

令狐榮達指出,梨山被喻為是水蜜桃的故鄉,栽培面積約462公頃,主要品種包括上海水蜜桃、新白鳳、大玉白鳳、中津白桃等,甜度都在13度以上,產期從6月下旬到8月中旬,目前正是最好的品嚐時節,還有梨山高山茶,都通過農藥安全檢測,由和平區農會嚴格控管,統一包裝並加貼防偽標籤,民眾可以安心選購。

台中市和平區代理區長古志偉表示,梨山水蜜桃產量約占全台一半,去年因為暖冬減產,產量只有以往的3成,今年遇到寒害,產量雖有增加也只有約5到6成,但品質很好,歡迎遊客上山品嚐水蜜桃,7月盛夏梨山氣溫只有攝氏約20度,是避暑的好地方。

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指出,暑假本來就是旅遊旺季,現在政府又有振興三倍券及安心旅遊補助措施,以梨山賓館來說,7到8月訂房率都達9成,11月的賞楓季也已8到9成,遊客要上山旅遊可以事先規劃行程,打電話洽詢預訂。

古志偉說明,梨山森活節活動於31日登場,首日在梨山賓館前廣場舉辦「原風音樂會」,邀請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北原山貓及在地表演團體演出,現場並有水蜜桃風味餐品嚐、趣味遊戲、摸彩等及水蜜桃展售嘉年華促銷活動。(編輯:陳俊碩)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