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8年童玩節遭指超印票券 宜縣府:預估疏失

2020/8/4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4日電)宜蘭民進黨今天批評縣長林姿妙去年舉辦童玩節時超印票券,懷疑是為增加貴賓券票數,為她自己作公關,有如「公關票印刷機」。縣府表示,當時多印是預估疏失,日後檢討改進。

審計部宜蘭縣審計室針對中華民國108年度宜蘭縣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審核報告指出,縣府去年辦理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時,超量印製活動票券,造成資源浪費,亟待研謀改善。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對此表示,縣府曾號稱去年童玩節入園人數有51萬人次,但實際售出票券張數僅14萬張,占不到總人次的3成,而未售出的剩餘票券高達35萬張,如此離譜的錯估,十足荒謬,浪費人民納稅錢去大量印製廢票。

黨團表示,根據宜蘭縣娛樂稅徵收細則相關規定,童玩節貴賓券不得超過總發行票券的5%,合理懷疑縣府刻意這樣超量印製票券是為了增加貴賓券票數,讓林姿妙拿去贈票作公關,宜蘭有如出了一台亂花人民納稅錢的「公關票印刷機」。

林姿妙受訪時解釋,縣府辦理童玩節不以營利為目的,而是要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促進宜蘭經濟與商機。

負責主辦童玩節的宜蘭縣文化局長宋隆全說,去年童玩節開放星光場,加上推出許多亮點演出,才會加印票券,但沒想到後來因為颱風逼近等因素,導致購票人數銳減,這是預估上的疏失,絕非為增印貴賓券,這部分文化局會檢討,未來會以更精準的方式估算印製票數。(編輯:李錫璋)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