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白質疑民進黨成權貴貪污 陳其邁籲勿惡意抹黑

2020/8/6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今天指出民進黨已成為台灣的權貴、貪污是結構性問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呼應盼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說清楚。陳其邁表示勿惡意抹黑、籲正面選舉。

市長補選倒數,選情更陷混沌,候選人拚選情,言語也變得激烈。吳益政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陳其邁昨天於直播被問到父親陳哲男涉貪時說「親情難以切割」,他表示「陳其邁與陳哲男或許為不同個體、有不同價值,但民進黨早已成為台灣的權貴,貪污是整個結構性問題」。

有關吳益政說「民進黨早已成為台灣的權貴,貪污是整個結構性問題」一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在永安區永安宮參香後接受聯訪,被問到相同的問題,也對陳其邁喊話。

江啟臣說,親情本來就不能切割,也不需要切割;質疑陳其邁剛卸任行政院副院長,最近爆發的事件有些事情是在任內發生,要問陳其邁清不清楚?其實民眾擔心的是「貪腐會不會回來高雄」,他要陳其邁告訴大家,所謂「自我要求的高標準是什麼?選輸了就去當中央的高官?」

藍、白左右開弓炮轟,陳其邁下午到橋頭區九甲圍義山宮參香於聯訪回應,盼正面選舉。他說選舉未說過吳益政詐領助理費被判刑的事情,不希望選舉用惡意抹黑選舉的方式。

另有關江啟臣要他交代立委蘇震清等人涉案,有些是他擔任副院長時候發生的。陳其邁說,司法還在調查案情;他反質疑江啟臣也曾為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站台並說陳超明是「老大哥」等,促江啟臣說明陳超明及廖國棟如何照顧自己。

陳其邁說,單純幫蘇震清站台,不希望選舉用惡意抹黑,盼身為主席的江啟臣要用更高標準,像民進黨針對黨紀等問題快速處理,才是主席該做的事。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日前拋出要推動「蘭姆酒產業」被綠營批評是不切實際的產業,而民眾黨吳益政幕僚則質疑李眉蓁蘭姆酒政策可能涉「抄襲」。

陳其邁表示,「我不會喝酒、不會抄襲、我也不打高空,講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沒有任何可行性的政策,我不會講」,未針對蘭姆酒產業做回應。(編輯:謝雅竹)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