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山區公所小編之死 侯友宜:協助做好撫卹

2020/8/13 18:24(8/13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金山弔唁猝死家中的金山區公所新聞聯絡人與小編陳嘉緯,肯定其生前是認真優秀的青年,也請家屬節哀。他並指示相關單位做好撫卹,讓父母無後顧之憂。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他今天全程協助處理喪葬費、納骨塔、告別式場等善後事宜。外界疑慮陳嘉緯是否致力公務過勞致死,區公所已列印並封存相關出勤、上班紀錄,提供市府組織委員會調查與評定。

市長侯友宜下午不公開行程前往弔唁,並請家屬節哀,承諾市府做好撫卹。

陳嘉緯父親發表陳情書,感謝侯友宜關心,認為陳嘉緯努力工作,盼讓家屬審閱所有資料,開放家屬及親友參與後續調查小組,釐清數年來工作狀況是否過勞。

家屬並表示,陳嘉緯返鄉工作熱愛公共事務,家屬迄今並未要求市府賠償,不希望網路傳言造成家屬二度傷害。也希望侯友宜主持公道,檢討改善約聘人員勞動權益,不再發生悲劇。

侯友宜弔唁結束後,在會場外接受聯訪表示,尊重委員會的調查與認定,並將做好撫卹。他已與陳父、陳母見面對話,肯定陳嘉緯積極、認真、負責、很優秀。

侯友宜說,對於發生不幸很難過,祝福一路好走。區公所已保存資料待查,盼死者獲公平、合理處理,讓家屬無後顧之憂。

他說,關心同仁的努力是否得到合理對待,請市府團隊認真工作之餘,也要照顧好健康,另請金山區公所深切檢討了解,記取此事件。

陳嘉緯擔任金山區公所新聞聯絡人與新媒體小編,從事臉書(Facebook)社群粉專經營團隊。他8月4日猝死家中,告別式今天下午於金山區福緣塔舉行。其同學、好友及同事,市府副市長謝政達、副秘書長劉和然、研考會主委林豐裕、民政局長柯慶忠等都到場致哀。(編輯:方沛清)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