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姓氏罕見他填候補航班就「停飛」 搭機民眾打趣喊別來

2020/9/16 13:02(9/16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6日電)台東停姓員警日前帶妻兒搭機返回蘭嶼,登記候補,航空公司螢幕打出兒子姓名「停*飛」,因當天氣候不佳剛好飛機停飛,等待搭機民眾開玩笑說「這位,可以不要來嗎」。

台東往返蘭嶼、綠島飛機,常因季風或颱風停飛或延飛,有時候停飛長達1星期,過去航空公司放在櫃檯的候補名單經常多達10幾頁。

有些蘭嶼、綠島居民會以幽默的方式來表達無奈,在候補名單上隨便填寫名字如李登輝、蔣中正,去年已改電子化,不再手寫候補名單,航空公司會將候補名單打在螢幕上。

9月11日,航空公司的螢幕打出3個候補名單「停*飛」等,當時剛好因天候不佳,飛往蘭嶼的飛機停飛,等待搭機的蘭嶼居民驚訝的問,「是開玩笑嗎」,果真有「停」姓一家人在等待候補。

現場居民於是在臉書上貼文「這位可以不要來好嗎?你一來補位飛機就要停*飛,第一次知道有姓停的,可以停在台灣就好嗎?」

原來這位「停*飛」是蘭嶼國小幼兒園男童,父親停寧傑在蘭嶼當警察,11日帶著一家人從台東回蘭嶼上班。

停寧傑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說,上週五帶著老婆跟兒子「停允飛」,從台東機場預備搭機回蘭嶼,當天下午天空出現雷雨包,有一班飛機因能見度不佳停飛,雖然有預訂機位,但仍擔心預訂的飛機停飛,於是去櫃台填寫下一班飛機的候補名單。

航空公司依慣例會在櫃台上方螢幕打出候補名單,名字中間那個字會以「*」代替,結果兒子的名字出現在螢幕上變成「停*飛」,老婆的名字也因電腦出錯,同樣show出「停*飛」字樣,一個螢幕出現2個「停飛」字樣,大家看了都很訝異。

停寧傑說,他是台東縣金峰鄉排灣族人,部落約有10幾位族人姓停,都是親戚,他只知道家族從屏東遷移到台東,為何會姓「停」未曾聽長輩說過,族人也沒特別去關心這問題。

停寧傑說,他在蘭嶼擔任警察,老婆是蘭嶼達悟族(雅美族)人,夫妻倆很喜歡「飛翔」2個字,2個小孩一個叫「停允飛」,一個叫「停允翔」,到公務機關填寫資料時,承辦人員經常會再次確定是姓「亭」還是「停」。

台東縣政府民政局戶政科表示,「停」姓是稀有姓氏,目前已知國內外人口數不到千位,源出不詳,在中國安徽淮南和台灣台東2處有此姓。(編輯:李亨山)109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