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中秋關懷活動 帶領海上遊體驗類出國

2020/9/30 20:06(9/30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0日電)金門今年中秋關懷活動很另類,海運業者邀請長輩和身心障礙人士循小三通模式,搭乘豪華客輪遊金廈海域,不但體驗「類出國,也提前歡度一個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縣府社會處長董燊表示,金門各界相當關切長者與社福機構團體,為了表達關懷與照護之意,金廈海運公司特別招待大同之家長者、福田家園等社福團體,搭乘豪華客輪「金瑞龍」,觀賞金廈海上美景。

「金廈海上遊」遊程1個半小時,仿小三通出境模式,從水頭碼頭出發,沿途經復興嶼、猛虎嶼、大膽島、二膽島、檳榔嶼、獅嶼,穿過興建中的金門大橋,返回水頭碼頭。

全程專人以金門話導覽、解說,船公司還貼心提供小點心、水果、咖啡和茶等飲品供大家享用;現場還有卡拉OK。此外,川劇「變臉」的演出,更是讓大家看得目不暇給,嘖嘖稱奇。

約有90多名長者與身心障礙者參與金廈海上遊,多數都是首次搭乘客輪海上遊覽,第一次近距離從海上觀看廈門島,感覺很不一樣。

金廈海運公司由前國代楊肅元帶領員工熱忱接待,縣長楊鎮浯夫人張婭玲帶領新晴志工協助接待服務。客輪傍晚返回水頭碼頭,看到大夥開心的模樣,大同之家主任董燕輝、福田家園主任陳長原十分感謝各界支持。

董燊說,長輩和身心障礙人士平日少有機會出遊,透過這次金廈海上遊,可以增加長者和身心障礙者的社會參與,也讓他們有不一樣的體驗。(編輯:謝雅竹)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